冬季EMO去除魔法——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50

大学阶段是人一生中“心理发展”最为重要的关键时期之一,这段时期的心理具有复杂、多变、不稳定等特点。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成才的内在需求,更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 

为切实好心理育人工作,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度,缓解压力,11月27日19:00-19:30,结合我院一年级工程,在外国语学院的组织下,外国语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了主题为关注心理状态的心理班会。各班注重点各有不同,采用线上线下多样的形式为大家普及心理知识,起到对心理问题的预防、调节作用。

 

在心理班会上,心理委员们多用PPT进行图文并茂的讲解,为同学们科普心理障碍和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有所了解。全体同学在班会上谈论自己的理解和感想,促进自己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进一步理解。

 

此次心理健康班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也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