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筑牢军魂(四)——国旗仪仗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学习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101

     2017年7月12日下午,国旗仪仗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团队由军事教研室主任、国旗仪仗队指导老师张晓松,军事教研室教师冯禄、刘学坤以及国旗仪仗队的十名队员组成。

    纪念馆坐落于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里,也是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此馆记录了两次淞沪抗战的主题,分别是一二八淞沪会战和八一三淞沪会战。会馆内,学生志愿者站在纪念馆的各个地方为大家讲解,1—2层为陈列区,专题陈列“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史料和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文书,军事底图,军服,军械等,同时也以声,光,电,互动手段,真实客观的展示了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战场的辽阔,交战的激烈,带给团队极大的震撼。

     国旗仪仗队队员带着对先烈的敬佩与怀念之情在淞沪抗战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礼致意,并脱帽默哀。

     此次之行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