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筑牢军魂 缅怀先烈 回顾党史--国旗仪仗队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202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3日,国旗仪仗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筑牢军魂”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分别奔赴杭州市国防教育园、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纪念馆学习实践。

    通过各种资料我们了解了革命烈士们为抗击日本侵略者、为解放新中国,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将个人生命置国家安危、国家利益,感到深深地震撼。而被烈士们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的国旗卫士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致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来到上海一大会址,青墙红砖,有种朴素典雅之感,让人肃然起敬。会议厅并不大,但整齐而有序,庄重而严谨,重现了党的诞生场景:毛泽东慷慨陈辞,董必武侧耳倾听,李达会心微笑,栩栩如生的蜡像定格了这一伟大的时刻。这些仿佛带领着大家回到1921年,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段,当时百姓穷无立锥之地,要想建立一个代表人民利益的党当然也没有落脚之处。然而这样的创业维艰并不能阻挡时代前进的步伐,更不能冷却共产党人的满腔热血。仔细的端详着那些开会现场的小桌小凳,仿佛穿越时光触摸到了一种深邃的力量。执政为民,立党为公,从这些简陋的会场立坐而论道到身体力行,浴血奋战,指点江山,把一个个纲领宣言变成现实,这是何等傲人的气魄啊!

时光不再,英雄虽逝,精神长存,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盏盏,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我们所接过的使命,是不仅仅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是令华夏子孙世代繁荣的热望!希望国旗卫士们能够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