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一年级学生参加“长江主题” 优秀原创歌曲展演音乐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56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推动“一年级工程”走深走实,313日晚19点,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一年级学生参加首届“长江音乐周”开幕式暨“长江主题”优秀原创歌曲展演音乐会。

音乐会围绕“长江主题、时代精神、民族特色、中国气派”创作目标,以音乐的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长江故事、中国故事。长江沿岸省份共选送的十五首“长江主题”原创歌曲,以不尽长江滚滚来、春风又绿江南岸、直挂云帆济沧海三个篇章演出,每一首都扣人心弦,每一首都独一无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音乐艺术魅力的同时,更亲身体会到“原创”精神的可贵。

     “令人震撼的音乐盛宴”,自动221班张君妍同学说,“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艺术表现让我心潮澎湃。”

带队老师徐运博表示,艺术与新工科的碰撞,有助于更大程度发挥学生潜能,给人以活跃的思维、创造的灵感和丰富的想象力。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一年级工程建设,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在“活力工程”中释放学生创新动能,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