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风华,美若繁花 ——人文学院开展女生节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647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一般定义在3月7日这一天,三八妇女节前一天。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弘扬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大学生的人生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在大学里用人文精神来培养学生,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大学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还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综合素质,从而为社会培养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为此,在女生节这一天,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志愿者组织一系列活动,呼吁大家在展示女生风采的同时,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价值观,撕掉标签,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提前写下了当今女性被贴上的各种各样的标签,这些标签或贬低、或嘲讽、或限制着女性生活的自由。写好后,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标签盒子、展板、便利贴纸等物品,等待同学们“撕开束缚”。参与活动的同学首先撕掉一张盒子上的标签,再在便签上写下心愿或者激励的话,然后将便签放在心愿盲盒里或者粘贴到展板上,最后再从心愿盲盒里抽取一张心愿便签,并可以领走一颗糖果。本次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晒出自己写的或者抽到的语录,鼓励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如果人生是一道证明题,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答案。”

这个社会给女孩们贴了太多固化的标签,太多人来为她们下定义,告诉她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但依然有人在努力的撕下它们,她们希望有一天,提起女性的不仅只有美,更多的是她们身上的勇气与智慧,没有这样或那样的标签,没有歧视和偏见。希望女孩们不止是节日当天而是每时每刻都拥有独立且自信的女子你,才是你自己的终极浪漫不被定义,你可以是你想的任何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