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走进佳和馨居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69

走进佳和馨居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20171015日,正值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之际,医学院的学子们在佳和馨居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有仁心社、杏林针灸推拿社以及院青协的干事。

上午9时,在院青协的沟通下,社区管理员热心地提供了桌椅。志愿者们做好准备工作没多久,人群就聚拢了起来。仁心社的志愿者们认真友善地为居民们听诊,测量血压,并提供合理有效的健康建议,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就连刚买完菜路过的老奶奶,看见如此真诚热心的志愿者们,也放下手中的东西,来到现场测量血压,并询问自己的健康状况。杏林针灸推拿社的高年级医学生们结合他们所学的知识和技巧,施展其一技之长,为居民们进行推拿按摩,通经活络,使居民们久积的疲劳得以缓解。在急救技能示范区内,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模拟,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了急救方法与技巧,并细心解答居民们的疑惑,对医疗急救知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让志愿者们走进了社区,向社区居民们传播了医学健康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在自愿奉献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作为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及专业精神。

医学院信鸽记者团:陈格冉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