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2017-2018学年团干培训活动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722

数计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团干培训活动

为促进数计学院学生团干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切实发挥学生团干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院数计学院于1024日开始启动2017-2018学年团干培训活动。2017级各班班委团学联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1024日晚,数计学院于J04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团干培训活动,由学院团委老师李德江和组织部长干心怡担任主讲。会上,李德江老师对学生工作常用文本写作进行了讲解,首先从公文的定义,特点以及分类三个方面进行概述然后从格式语言以及结构三个方面讲解了写作规范最后对具体的写作出了要求。随后,团委组织部部长干心怡对Word Excel等办公软件的使用进行了指导

10月26号晚,数计学院于J04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团干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干部管理特色培养”。会上,杨书记借林彪同志的事迹展开叙述:身为一名干部,应以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安排与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依据;工作中也应该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既要做最好的准备,又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后,杨书记强调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四心,即“责任心,爱心,细心和耐心”。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数计学院对学生团干的教育、培养与管理,提升学生团干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引导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后期,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其他内容的培训,进一步丰富数计学院的团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