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座谈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199

问冷暖解疑难  树理想立担当


新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座谈

  

    1027日上午,“我的大学新生活”——校长与新生座谈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幸平、副校长张英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保卫处、图书馆、教学服务与设备保障中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新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程烜主持。

    张幸平校长与各位新生代表亲切握手。现场气氛显得温馨又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从校园管理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学术能力培养、基础课程学习、创新创业教育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与校长进行了交流。

    张幸平校长仔细听取了同学们进校两个月来的体会和思考,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关切。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问题梳理、任务分解、工作督办等工作。张校长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成长建议。他指出,理想抱负决定了人生的方向,作为青年学子,应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江大的校训第一条是立德,立德首先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保证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收获精彩的人生。青年大学生要做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的榜样和先进分子,要读原文、悟原理,掌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做有理想的青年。张校长强调,如今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学生们一定要通过在江大的学习,学好本领。要搞好专业学习,掌握自我学习的能力和方法,提高个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规划力,从而提高专业本领与综合素养。张幸平校长还指出,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担当,培养责任心和责任感。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学校组织的志愿者公益活动,培养公益心和道德意识;要遵纪守法,培养道德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要培养主人翁意识,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张校长祝愿新生们在大学生涯中收获丰富的知识和快乐的生活。

    会上,针对新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一一作了回应,并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新生代表们对职能部门的解答表示非常满意。

(党委宣传部供稿/文字:陈敏英;摄影:高欣)

张幸平校长与各位新生代表亲切握手


校长与新生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