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党员奉献展风采,反诈宣传做先锋 ——设计学院开展党员下公寓“反诈卫士”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750

同学,平时了解过反电诈小常识吗?

要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哦!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啊!”

……

一句句嘱托,展现着设计学院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公寓是青年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载体。为弘扬法治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避免大学生因“电信诈骗”遭受损失的风险,2023年4月11日中午,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进行反电诈知识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来了一份丰富多彩“安全大餐”。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万波、副书记黄鹂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指导下,共同学习了防骗小知识并领取防诈宣传门贴。随后,党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迈进学生宿舍走入同学之间,“防电诈”知识送上门。走访宣传中,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常见的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兼职诈骗和发放助学金诈骗等诈骗种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行骗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同时结合多个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了校园贷的危害。党员同志们耐心细致地叮嘱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存在攀比心理,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者校园贷,一定不要害怕,要及时向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报案。

活动结束后,多位同志为自己是党员而骄傲,他们激动地讲:“一个人贡献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大家凝聚起来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做到校园无‘诈’。”“00后是担得起重任的一代,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冲在前方!”宣传过程中,低年级同学对党员同志认真细致的服务竖起大拇指、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自己也要行动起来,争做一名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为学校、社会服务。

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仔细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活动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党员风貌,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党建工作实效。今后,设计学院将继续探索特色党建活动,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