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全面贯彻十九大学生入村受教育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650

全面贯彻十九大学生入村受教育

—记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新修订的党章也为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了加深青年大学生对党章的了解,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2日,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二班总计35名同学前往黄陂区蔡店乡郭河村,组织开展了本学年第二次新青年下乡活动本次下乡活动以“全面贯彻十九大,学生入村感生活”为主题,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活动伊始,在郭河村的村委办公室,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一次团日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王奕恒同学主持,并邀请了郭河村村委工作人员参加。在团日活动上,团支书王奕恒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十九大新修订党章的重点内容,17级辅导员冯舸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章中修订的部分,鼓励大家多学习党章,并将其与实践生活结合起来,融入平时的学习中。郭河村村委工作人员丁芳也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针对农村及农民的新政策,让同学们对“三农”问题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对纷纷表达了自身对党章的理解,团日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

主题团日活动后,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郭河村,深入田间地头,认识农作物,亲近自然,感受乡村生活的别样风情;同时也在村里进行了走访,实地了解农村的实际生活状况,体会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农村环境的巨大变化,用心体会党章的真正含义。

从市区到乡村,都能感受到人民对党,对国家的敬仰与热爱。正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村子的现代化建设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此次新青年下乡意义重大,既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也是一次青年大学生对乡村的深度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