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勇担新时代新使命——法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5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420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将学习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作为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王琦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必要性等3个方面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课。

424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来到师生服务中心大厅,集中参观“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江汉大学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在现场,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我校近三年来落实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并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来,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此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带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