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 共赴目标——2017年12月2日军事地形学科目训练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056

团结一致 共赴目标

——2017年12月2日军事地形学科目训练

2017年12月2日下午1点整,江汉大学国旗仪仗队的队员们和今年退伍老兵们在张晓松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校人民武装部2017年军事地形学科目训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武装部张晓松老师、负责军事训练的教员、今年退伍的老兵们以及国旗仪仗队全体队员。

十二月的到来伴随着丝丝凉意,但是队员们的心却是无比炽热的。中午队员早早吃过饭来到师活中心的集合地点等候活动的开始,却发现退伍的老兵们也都提前到达集合点。对于国旗仪仗队的队员们来说,这次军事地形学科目训练无疑是值得期待和激动的。因为对于队员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堂课,一堂军事地形学的课、一堂定向越野的课、一堂团队协作的课。

在集合完毕后,教员把队员们分成了五组,退伍的老兵们也被打乱分到了五组。在队长的带领下每个小组成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奔跑着,穿梭于江大校园中,都想最先找到目标,每个小组之间有竞争也有合作。正是由于大家的积极性,这次的定向越野以最快的时间结束。所有人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打卡任务。大家都累的坐到了地上,但是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似乎没有跑太远,又似乎还意犹未尽。

在这次活动中,队员们和退伍的老兵们主动进行了交流学习,也聆听了他们在部队的故事,学到了很多道理。队员们通过此次的定向越野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积极性,有利于今后的队内发展,也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定向能力,更对队内的和谐与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国旗仪仗队会越来越好!

国旗仪仗队队员 张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