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725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教育学院2017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为了响应国家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号召,弘扬国家法制精神,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江汉大学教育学院17级教育学班于2017年12月4日18:30在J04B111教室开展了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7级教育学班团支书雷可依主持,教育学院学办老师及17级教育学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关于现行法律的基础问题,大致了解了现行法律在班级的普及程度。接着,她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展示了现行宪法及其子法的基本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然后,冯舸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宪法日的活动意义,强调了加强法律修养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对大家播放了关于宪法日活动的宣传视频。在班会的最后,教育学班班长田雨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学校园里可能出现的各种违法乱纪现象,并警醒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成为一个遵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校组织开展与法制相关的班会活动,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一个文明守法的校园氛围。希望在教育学院的熏陶下,学生们能在学习法律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修养,将法治思维贯彻到生活中,严以律己,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法制青年!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王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