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987


    127日晚7点,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由武汉室内乐团带来的大合奏、二人重奏、单人独奏等14个节目,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晚会以一首《红旗颂》拉开序幕,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武汉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指挥家梅笃信的引领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映山红》《我的祖国》《掀起你的盖头来》《天山新歌》等耳熟能详的旋律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观众,引起大家心中无限遐想与回忆;电影插曲《叶塞尼亚》优美的旋律打动人心;京剧《打虎上山》乐器演绎出的现场感让观众耳目一新;《瑶族舞曲》《溜冰圆舞曲》《丰收渔歌》朴实轻快的旋律为音乐会增添了几道轻松活泼的色彩;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带给观众听觉上的美好享受;周燕、周建良两位歌唱家演唱《我爱你,中国》、歌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你不要去做情郎》、《东方之珠》等中外名曲将本次音乐会进一步推向高潮;最后一曲《康康舞曲》让音乐会在欢快惬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室内乐团主办。旨在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形式,培养师生对高雅艺术的趣味和鉴赏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