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于心 感恩于——商学院举办2023年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4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为扎实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商学院于5月25日举办“2023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寻宝和书画作品创作大赛。

5月25日下午商学院联合医学部、智能制造学院英才广场举办“以诚信为本,铸时代新人”金融知识校园寻宝活动活动前期,各学院通过班会的形式播放了诚信主题教育视频以及学习了金融征信知识题库。活动当天,将金融知识、征信知识做成游戏卡片,藏于学校英才广场、师生活动中心等地,9个学院共计120名同学参与找寻并作答。答题结束后是游戏环节,同学踊跃参与,群策群力,团结合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与此同时,商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在J01举办了以“诚信”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创作大赛,来自10个学院共计15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紧紧围绕诚信主题,开展书法、绘画创作一笔一划之间书写着诚信的重要意义,彰显着艺术的魅力。

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学生的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丰富了校园生活,倡导学生树诚信之风,立奋斗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