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未雨绸缪 居安思危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770

未雨绸缪      居安思危

——教育学院大学生择业指导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7日晚6:30,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当下的就业择业形势,从现在起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念,江汉大学教育学院联合DNA人力资源社于J04A108举办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择业的主题公益讲座,特邀“大招一百”高级人力资源专家、全国知名高级培训顾问李刚老师主讲,教育学院17级全体学生前往聆听学习。

 讲座开始,李刚老师建议现今的大学生应当尽早走出学校“象牙塔”,他认为大学的学习,50%是学习专业知识,50%是努力开阔眼界。而后,李刚老师以“三维度思考法”为切入点,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择业的基本内容。讲座将就业择业形势与十九大紧密结合,分析了国家的整体发展趋势,并阐述了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对行业的要求和影响。此外,李刚老师从不同的城市、行业和企业三个角度,浅谈了大学生择业时需要把握的要素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演讲的最后,李刚老师将落脚点移回到同学们身上,并指出同学们应当提升自身的软实力,他教导同学们如何分析自身的优势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为将来的人才市场竞争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本次的公益讲座,同学们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他们能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职业选择做出清晰的规划,并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更好的付诸实践,完善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