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实施“暖心工程”,180名家庭特困学生享受回乡路费补助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2689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资助管理中心有关通知要求,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江汉大学实施“暖心工程”,为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助。

此次活动共惠及18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共发放补助资金5.4万元,补助对象为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2017年认定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补助标准为每人300元。

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顺利返乡过年,表达学校人文关怀,学校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学校连续多年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让学生带着学校的温暖踏上回家路。

该项工作引起了在校学生的极大关注,特别是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反响强烈。“正为今年寒假返乡路费发愁之际,学校雪中送炭,真的很感动!”来自化环学院潘同学如是说。获得返乡补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关怀与帮助给予了他们温暖和正能量,更坚定他们要完成学业,学好本领,回报社会的信念和决心。

学校“暖心工程”是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国家政策、构建和谐校园的具体体现,是保证学校和谐发展的有效措施。多年来,学校秉持“以人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校内资助资金投入,增设家庭受灾学生生活补助、新生入学爱心礼包、冬季爱心棉被、特困生返乡路费补助、留校学生团年饭等资助项目,通过一系列举措,将经济资助和成才辅助相结合,让困难学生感受到各方温暖的同时积极引导他们自强自立、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帮困和育人的有机结合。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体现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爱,让他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学生处

20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