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征兵准备和兵役登记工作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478

124日上午1030分,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在师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兵役登记和征兵准备工作会。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邱晓东,各学院具体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征兵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张晓松主持会议。

会议向各学院发放了《江汉大学关于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江汉大学2018年兵役登记通告》,以及电子版的“中国军网2018年兵役登记操作图示”、我校征兵工作站制作的“江汉大学2018年兵役登记新登操作指南”、“江汉大学2018年兵役登记核验操作指南”。

征兵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张晓松对如何进行兵役登记开展了培训,详细讲解了登记对象、登记方法、检查方法、注意事项,分析了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户籍地应征和学校应征、新登和核验的联系与区别,概括回答了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武装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邱晓东传达了国防部征兵办《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武汉市征兵办《关于开展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我校2018年度兵役登记和征兵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是以已经在各学院设立的兵役登记点为工作平台,即刻启动兵役登记工作;二是联系现在学生已经基本放假回家的实际和兵役登记主要是在网上操作的特点,通过班级QQ群、微信等方式布置和指导放寒假回家学生进行登记,确保按市征兵办要求在三月底基本完成2018年的兵役登记;二是认真学习、逐级培训征兵工作人员(含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做到熟悉业务。

会后还发放了2017年从学校入伍学生的入伍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