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团委召开会议部署寒假前后工作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851


124日上午,学工部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学团工作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寒假前后的学团工作重点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详细传达了学校于123日召开的寒假前后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学团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三个节点”的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2017年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寒假、春节安定祥和,确保2018年工作开局良好。根据上级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寒假放假前要做到“五个抓好”:抓好安全管理,抓好总结考核,抓好帮扶救助,抓好灾害防治,抓好组织生活。寒假期间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履职尽责,过一个安全的寒假;坚持值班值守,过一个平安的寒假;坚持服务育人,过一个温暖的寒假;坚持知行合一,过一个快乐的寒假;坚持遵规守纪,过一个廉洁的寒假。春季开学要做到“五个到位”:工作谋划布局要到位,师生到岗入学要到位,安全稳定工作要到位,教学保障条件要到位,学生资助工作要到位。赵部长特别强调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责任书(告知书)的签订全面覆盖、不漏一生。同时,他对寒假值班、留校学生信息报备、学业预警、走访慰问贫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辅导员要利用寒假“加油”“充电”等事项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实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职业能力,在新的一年定更高的目标、鼓更大的干劲,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并祝愿大家过一个平安、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校团委副书记程烜对寒假期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作了简要说明,同时他强调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共青团的工作重点是: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新青年下乡活动将扩面提质,共青团改革工作将全面推进。

刘妙龄副处长就寒假期间走访慰问以及春季开学的资助工作作了布置。


(党委学工部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