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2-09浏览次数:814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18“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821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序幕。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武汉铁路局主办的“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于汉口火车站正式举行,江汉大学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旨在为旅客们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在归途中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2018“暖冬行动”是江汉大学商学院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春运一线志愿服务的第七年,该活动是由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六大部门组成,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开展的暖心活动,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应急求援、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引导六大方面为每一位旅客服务,让回家的旅程更加温馨舒适。通过前期宣传,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了近170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天在岗人数约为25人,服务地点为汉口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在接下来为期2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求志愿者积极与旅客沟通,改善自身不足,及时发现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并适时开展调研督导,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结合服务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意见改进工作。

   此次“暖冬行动”的最大不同在于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安全保障,每一位参与春运志愿者活动的小伙伴们都可以登陆到“志愿汇”的志愿者交流平台上领取一份属于自己的志愿者保险,为每个小伙伴的志愿服务竖起一道安全之墙,让服务没有顾虑。

   伴随着灿烂的阳光,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一群群满怀热血和激情的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工作。此时此刻,每一个异乡人都步履匆匆,归心似箭;每一个家庭都期盼着早日团圆,共享天伦;春运路上,愿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爱伴您回家,愿每一段旅途都能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