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团委布置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1840

    227日下午2点半,学工部、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团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的工作。副校长张英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英副校长首先对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她要求大家要迅速调整状态,积极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要及时准确了解学生报到信息,完全掌握未到校学生的具体情况,特别要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心理困难、情感困难等特殊学生的关注。做好工作的谋划和预判,筑牢安全底线,注重细节,责任到人,努力完成学校2018年的工作任务。

随后,学工部赵兴部长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学伊始,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正在召开,新一届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全体辅导员要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主动跟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方案,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全体辅导员必须履行职责,从新学期的第一天起,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三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开学前后,是观察学生心理问题的“窗口期”,大家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四是做好学雷锋活动及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对本年度“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的活动要进行谋划和筹备。五是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时间为本周末,学院分管领导带队,辅导员全部参与。六是启动本年度的征兵工作,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七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上旬组织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面试环节。赵部长希望全体辅导员积极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不断完善自我,为职业化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