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座谈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511


329日下午,2018届毕业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幸平与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名毕业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程烜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感受与收获,介绍了各自的现状,并就学校校园管理与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术能力培养、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与校长进行了交流。

张幸平校长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关切。随后,张校长从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和以积极心态步入社会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旅途中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在大学时光里需要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完善自我责任与自我意识,并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寄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要用理性、辩证的思维来看待分析社会上现象,用积极、不断进取的心态面对人生的逆境,学会逆境中生长,要从小事做起,用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作风对待生活的每一天。

会上,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作了回应,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及建议。(学工部、校团委、招就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