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启动2018年“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476


      414日上午,伴随着《新青年下乡之歌》的动人旋律,“新青年下乡 2018再出发”——江汉大学2018年“新青年下乡”启动仪式在师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举行。武汉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梁爽、我校副校长张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黄陂区结对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吴云龙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程烜对我校2017年“新青年下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从拓面提质,创新工作方法、形式和内容、加强理论研究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分别与黄陂区新增结对村签订了“新青年下乡”活动基地协议。新青年代表从郎坤副书记和张英副校长的手中接过了“新青年下乡”工作队旗帜。来自设计学院的韩清越同学作表态发言,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

     张英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武汉团市委、黄陂区对我校“新青年下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17年,我校认真贯彻市委工作部署,在团市委的指导和黄陂区的支持下,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切实将“新青年下乡”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2018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再上新台阶;广大团员青年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主动投身到新一轮“新青年下乡”各项活动中。

     郎坤副书记对我校在2017年“新青年下乡”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从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务实创新和注重宣传推广三个方面对我校今年“新青年下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勉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鼓足干劲与冲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与耐力,踊跃投入到新一轮的“新青年下乡”活动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后,在“新青年下乡”旗帜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登上奔赴黄陂的大巴车,踏上新一轮“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征途——2018,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再出发。

(党委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