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412


421日上午,江汉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区体育场举行。校长张幸平,副校长陈功江、李卫东;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安全管理处处长雷红兵大校,学生军训办公室副主任佘本林上校,教练勤务营连长、江汉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长龚周珉喆上尉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了仪式。

开营仪式由李卫东副校长主持。陈功江副校长向军训团团长龚周珉喆上尉授旗。4000多名军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文学院历史171班朱昊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2017级军训学员郑重承诺:在本次军训中,要尊敬首长和教官,严格遵守军训纪律,虚心学习,刻苦训练,团结互助,相互激励,争做一名优秀江大学子,争当一名军训优秀分子。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安全管理处处长雷红兵大校致辞。他表示,从国家层面讲,军训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兵役法》《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的重要举措,是为国家培养预备役兵源、适应未来战争的现实需要;从个人层面讲,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同学们体验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他告诉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国防安全红利的享受者,同时也必须自觉做国防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只有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强了,辐射和引导全社会,我们的军队强大才有根基,祖国繁荣富强才更有保障。他表示,火箭军指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军训任务,教官们将严格要求、科学组训、文明施训,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尽快转换状态,从平时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习转入到严肃紧张的军事技能训练中来,发扬在备战高考、平时学习中的那种执着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战胜自我!

校长张幸平在开营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江汉大学党委和行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的首长、教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组织本次军训活动的校内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们,以及全体参训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张校长表示,对于已经在江大学习和生活了近一年的同学们来说,这次军训有着特别的意义,大家一定要从国家安全战略、社会发展稳定、学校培养目标、个人成长进步等方面提高认识,努力实践。张校长强调,军训作为大学生涯重要的一课,作为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能增强青年学生们的国防知识和国防意识,帮助大家学到更多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而且能够促使大家学习军人作风,增强纪律观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张校长还就本次军训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敢于吃苦,二是要严守军规,三是要创先争优,四是要感恩怀德。最后,张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实现思想作风与军事技能的双丰收,并预祝2017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合唱声中结束。

(学工部 武装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