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风暖春意浓 莫负青葱好时光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398


20184 12 日下午,江汉大学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变废为宝,创绿色生态寝室”活动在北区二栋、九栋,南区六栋、八栋公寓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江汉大学校学生会生活部主办,物信学院、数计学院、生科学院、医学院院生活部承办。

本次活动由利用废弃物进行花盆大改造、移栽植物幼苗和绿植护理知识普及等三部分组成。活动现场,在学生公寓的活动室,由生科学院的同学讲解如何种植绿色植物,其他同学们一边动手制作,一边相互讨论,偶尔向讲解员提出问题,场面其乐融融。在制作好花盆后,大家都不由自主地为它画上了独属于自己的图案,一个废弃的望料瓶就这样变成了漂亮的小花盆。接下来同学们开始栽种多肉,一铲又一铲地挖土,小心翼翼地放置裸根,几把铲子相互传递,场面好不热闹。多肉种下去了,大家抱着自己种下多内欣喜不已。最后,参与同学们认真听着讲解同学的注意事项,时而拿出手机做下笔记。

本次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对植物相关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绿植的喜爱,让绿色植物住进公寓,让绿色植物舒缓同学们的身心,缓解一天的学习压力,拉近大学生与大自然的距离。让植物走进公寓,让植物点缀生活。(校生活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