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183

为使全院学生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临之际感受祖国的富强和文明,数计学院积极组织2017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以“厉害了我的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15日晚,2017级计科1班于J04B101开展“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主题观影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聚精会神地看完影片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展开讨论。同学们在影片中看到了老一辈们如何践行自己的爱国情怀,并从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濡染熏陶,感受红色精神的力量。

与此同时,2017级计科2班在观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分享从儿时到如今,国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416日早自习,2017级计科4班与计科5班分别于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强军之魂”,学习了“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也为祖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而感到自豪。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当前国情的了解,清楚自己的定位;同时更有助于激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