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参军入伍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716

  “我是一个兵”

 ——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征兵宣传讲座暨军训动员大会


 教育学院征兵入伍宣传工作全面启动。近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军营生活,提高入伍参军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树立端正的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学工办于2018415日晚上6:20,在J04A108教室举行了以“我是一个兵”为主题的征兵宣传讲座暨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教育学院2014级复员学生李立元担任主讲人,2017辅导员冯舸老师与全体新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退役军人李立元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军队的经历以及两年军旅生活的收获。通过他的讲述,同学们对参军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发现真实的军队生活虽然辛苦却也充满了乐趣。在提问环节,面对大家的问题,李立元学长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氛围热烈和谐。在李立元学长的分享结束后,冯舸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相关政策的要求和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为我院的征兵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大学生携笔从戎、步入绿色军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专题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正在积极的进行兵役登记并打算参加今年的应征入伍,接受祖国的挑选,入伍到部队去磨练自己,为我国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无论是军训还是参军,都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的锻炼,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历练出更好的自己。(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