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诗歌中国”系列活动之“致敬青春”音乐诗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520

53日晚,江汉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诗歌中国”系列活动之“致敬青春”音乐诗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隆重举行。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郎坤,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总监张效慧、副总监余笑忠,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张英、毛卉、李卫东出席了大会,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领导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生代表近700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程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7年度学校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文明岗、优秀学生组织和青年岗位能手、优秀教工团干、优秀学生团干、优秀共青团员、“新青年下乡”活动先进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随后,到场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在会上讲话。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江汉大学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以内容健康丰富、形式新颖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载体,取得了新的工作进展和显著业绩。她希望,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做青春追梦的践行者;全体团干部提升服务能力,做青年圆梦的领路人;各级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做青年成才的助推器。

校党委书记李强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团市委及全校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共青团认真落实团市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一要立志,把稳青春航向;二要力行,锤炼青春本领;三要奋斗,勇担青春使命。他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要坚持走在前列,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先进性;要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团组织的群众性。希望所有江大青年,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勇当时代主角,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表彰大会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诗歌中国”系列活动之“致敬青春”音乐诗会。本次音乐诗会由我校和湖北经典音乐广播联合举办,共分为“青春的歌谣”、“生命的礼赞”、“信仰的力量”三个篇章。

现场朗诵诗歌的,既有德艺双馨的湖北省朗诵大家,又有知名节目主持人,还有江大师生。他们在舞台上为观众们带来歌颂党、歌颂祖国、致敬青春、赞美生活的经典诗文。柳棣、马凌、虹雨等知名主持人为大家带来《我的春天的到来》《航标》《热爱生命》等诗朗诵作品,给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老师慷概激昂的朗诵了李强为诗会专门创作的作品《这是我亲爱的中国》,诉说着一位教育工作者对祖国的拳拳深情,引起阵阵掌声与喝彩。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代表和新青年下乡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采访,为我们讲述了国旗仪仗队的信仰和下乡学子们的责任。刚刚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戏剧一等奖的话剧《新青年下乡》讲述了我校“新青年下乡”活动中同学们历经苦累,顽强克服,获得成长的故事。诗会最后一个节目是由李强作词的歌曲《这是我美丽的江大》,朗朗上口的歌词,动人悦耳的旋律,让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挥动起荧光棒,一起合唱。台上台下,一片欢歌,一片和谐。

我们相信,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一定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激发爱国情怀,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