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谱写奋斗青春 学习习总书记青春故事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281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江汉大学商学院于201853日开展以“谱写奋斗青春,学习习总书记青春故事”为主题的系列读书交流活动,旨在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读书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册图书,一同再现了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习总书记的艰辛磨炼、奋斗经历毋庸置疑是激励我们不断奋斗坚持进取的动力与源泉,他告诉我们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在艰苦奋斗这条路上持之以恒,不断锤炼打磨自己的意志,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毕生的信仰与追求。学习之余,同学们积极探讨交流,同他人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理解。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可以感受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殷切期望,鼓励青年学生勇敢接受新时期的使命与任务,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与此同时,商学院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为热爱写作的同学们提供平台和机会,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同学们在读书交流会后,提交了读书心得,学院制作了展板,将优秀的读书心得在中庭处展出。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有助于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青年大学生不懈奋斗,积极进取,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未来的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富强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