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507

201857日星期一早上七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了以“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人员有:学院副院长刘琼玉,党委副书记沈博,学办主任王凡,各年级辅导员肖紫兰,周瑶,褚妙博,翟后铭等及化环学院全体学生。

大雨初晴,地上还残留着被雨冲刷的痕迹,在朦胧的晨色中,化环学子们陆陆续续地来到英才广场参加升旗仪式,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伴随着清晨的鸟鸣整齐地归入以班级为单位的队伍中。

今天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是14级辅导员肖紫兰,她首先宣布了此次升旗的主题,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七点整,校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图书馆方向出发,通过观众席,来到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红色国旗缓缓升入高空;接着肖紫兰汇报了今年学院的优异成绩,考研录取率达到39%再创新高,14级考研学生代表卢珊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通过努力成功的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告诉大家要不负青春,在大学里挥洒汗水,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之后副院长刘琼玉进行大会发言,号召大家响应习主席对新时代青年的几点期望:“爱国,立志,求真,立行”,提到学院考研录取率已经连续三年稳步提升,告诫大家要做学院的“发展者,创新者”。最后对即将毕业的14级学生提出慰勉。“人生路漫漫,前路未可知”,告诉他们在接下来的路途中要不忘初心,秉承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未来再创辉煌。

云虽有阴霾,但终将褪去;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所以必将创立一番伟大的事业。同时也相信化环学子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砺后定会绽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