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佳辅导员——刘为浩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658

涓涓细流,润物无声

刘为浩,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位。曾任江汉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现为法学院2015级、2018级辅导员。

 2016年荣获江汉大学公文写作一等奖

2016年荣获江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荣获江汉大学征兵“先进工作者”

2017年荣获江汉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

2017年荣获江汉大学优秀教工团干

2017年荣获江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荣获湖北省辅导员科研能力研修班优秀学员

2018年荣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优秀教师

2018年荣获江汉大学优秀教工团干

2015年7月入职以来,刘为浩老师始终以赤子之心,热忱之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服务学生成长,引领学生思想,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心理教育活动等等,配合学校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用心灌溉,培育青年先锋队

刚开始接触学生工作之时,刘为浩老师坚持深入学生之中,三年的公寓辅导员生活,让他成为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他深信,以学生榜样带动学生,让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是最好的引导办法。所以他鼓励2015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类活动,同时发挥学院专业特色,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2015级四个班级中,涌现出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集体以及红旗团支部,154名学生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学生在校内社团、学生组织中任职,2015级学生更是在2018年司法考试中取得46%的通过率。2018级学生入校之后就在军训中表现突出,赢得了军训先进集体等奖励。

悉心引导,营造校园新环境

本着认真负责、踏实做事的工作态度,刘为浩老师有计划地做好与学生相关的各项工作,尤其重视学生的安全。在工作中,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发现学生有任何困难时,主动找学生了解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在学生遭遇危机时,与家长一同,连夜赶往外地将学生找到,并安全带回。在校内,同时依托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搭建校园文化平台,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让学生能够学得好,也能够玩得好。内外兼修,他努力为学院学子创造良好的成长新环境。

热心服务,践行青春志愿精神

青年志愿者已经成为江汉大学的一面旗帜,刘为浩老师和学生一同积极参与其中,仅在2017年,刘为浩老师组织学生共进行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累计参与志愿者达千余人,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志愿服务足迹从江大校园远至武汉市黄陂区,成为高校志愿者团队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江大法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不仅仅在校园内活跃,还走出校门,以养老院、小学、地铁火车站、社区、体育中心、博物馆以及烈士陵园为实践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树立了热情友善的志愿者形象,向社会传递了志愿者精神,赢得了校内外的广泛好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以涓涓细流之之势,润物细无声,这就是刘为浩老师的心声,以耐心、真心、诚心对待学生,作学生永远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