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佳辅导员——甘怡文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513

甘怡文个人事迹材料

甘怡文,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江汉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药学专业学生辅导员。

2017年、2018年,获江汉大学“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017年、2018年,获江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018年,获江汉大学“优秀教工团干”荣誉称号;

2018年,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0167月,甘怡文凭借着对学生工作的满腔热情接手学院团委工作和16级新生,已经到了第三个年头。这两年半以来,她始终脚踏实地,对学生秉着一颗关爱之心,关注他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见证他们为梦想努力的每一次尝试,分享他们取得成功时的那份喜悦,将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医学生作为目标。

  

  1. 思想引领重视学生思政教育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

    甘怡文坚持把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当作自己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的首要职责。她始终坚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工作中她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作为院团委书记,她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每个工作环节,充分发挥团组织阵地优势,注重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她定期组织开展团干培训、团干会议,加强团员的教育与管理。

    作为学生工作辅导员,她始终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紧密结合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她用用智慧启发学生、真心感动学生、用行动带动学生。

      

  2. 选树典型重视榜样的力量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发展道路的领航员。

    甘怡文坚信朋辈教育和榜样的力量。她将高年级的优秀学生树立为榜样,他们有的是学

    习成绩优秀、有的是社会实践优秀、有的是道德品质优秀,定期开展榜样思想交流会;她也在同年级学生中发现、树立一批思想先进、学习刻苦、工作积极、敢于奉献的学生,对他们进行表彰。这样,用“榜样教育”和“朋辈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营造良好的氛围,形成有医学院特色的榜样文化。

      

  3. 实践落实重视第二课堂教育

    甘怡文坚信,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不仅仅只擅长课堂上的学问。为打造积极、健康、向上、进取的实践活动,她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优化设计,突出专业特色,立足于医学生职业素质培养,积极带领学生开展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近年的校园文化节、体育赛事、社团嘉年华、暑期社会实践、公益志愿服务,医学院的学生都在其中有所斩获、收益不菲。

      

  4. 甘为人梯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浇花需浇根,育人先育心”。甘怡文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实,她不分是否是上班时间,不计个人得失,手机24小时开机、微信、QQ永远在线。她主动找同学谈心交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学习上指导,在思想上教导,在心理上疏导,在情感上感化,帮助同学增强学习信心,规划人生目标,树立远大志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与学生共同成长,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是甘怡文最开心的事。她将继续用恒心、热心、爱心在平凡的辅导员岗位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