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荣获“湖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2462

 

32628日,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三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154名辅导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曾琼娟以第11名的成绩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组织。我校经举办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选拔,选送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曾琼娟等2名同志参加省级复赛。复赛由笔试与面试组成,笔试考核内容覆盖面广,面试环节以自我介绍与班会展示为考核内容;决赛则由主题演讲、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等环节组成。笔试排名前60的选手进入面试环节。

此次我校派出的两名辅导员均为首次参加省级大赛,前期,党委学工部对参赛辅导员进行了多次辅导培训,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曾琼娟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并在面试中以强劲的实力击败众多选手获得三等奖(一、二等奖共10名,三等奖20名)。

“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活动”是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历年来重视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开展了校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课题研究等专项工作,不断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通过参与本次比赛,我校辅导员与来自各高校的辅导员们同台竞技、相互学习,既是对我校辅导员工作的展示,更是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并激励了他们的成长。

党委学工部将在做好工作总结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