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委在全体辅导员干部中开展“讲纪律、守规矩,做四有干部”的党性教育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2299

“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将思想与行为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申的一个工作要求。为在全体辅导员中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工作要求,学生处、团委积极部署、行动,于41日下午1400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全体辅导员党性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王南南副书记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南南副书记分别从严明政治纪律的政治规矩的重要性、高度警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危害性、理解把握好几个关键问题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五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王书记首先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第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首要保障和基本前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领、是全面深化改革之舵、是全面依法治国之帅,全体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誓词是否做到、党章规范是否遵守。第二,全体辅党员干部要高度警惕目前存在的,如立场不坚定、怀疑目标、认识不清;党的决策不执行;组织原则不遵守、以关系、人情代替法律;言辞论调与党中央不一致,有损组织原则;政治上当逃兵,缺乏鉴别力的违反表现。第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的危害性。第四,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把握好理想信念是根本,把握好总开关,守规矩、守程序,切实履行遵守纪律和规矩的义务,保证对党的忠诚,及时纠正违反纪律的政治行为。

最后,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思想武器。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纪律、守规矩执行者和排头兵。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