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05应心二班秋游散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163

秋高气爽,煦日和风,正是秋游好时光。07118日,教育学院05应心2班组织了此次前往武汉著名景点之一――东湖的秋游活动,一早就显露出的好天气让每个人都心情为之一振。


 

东湖,作为全国最大的城中湖,历来是人们争相游览的旅游胜地。东湖地域极广,包括了梨园、梅园、鸟语林、植物园、磨山、落雁岛等诸多秀美的景点。如果要细细逛来,一整天时间怕也是嫌不够的。因而大家选择了风景尤佳,而自助娱乐项目又较多的梨园做为秋游的落脚地。比起西湖、东湖显得大气了很多,却也少了几分清秀。西湖有着诸如“三潭映月”这样历史传诵的著名人文景点,东湖虽然没有,却有别具一格的“冰雪大世界”;有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有争奇斗艳的万盏金菊。

其实,一群人在一起,去哪儿玩,玩什么,怎么玩大抵都很开心。苏东坡有句词“笙歌散尽游人去,始觉春空”讲的就是游人散尽了,游览起来也没啥意思。一行人沿湖漫步,或走或停,看看碧水蓝天,听闻鸟语花香,不时拍几张照片;累了便找块草地,或坐或躺,聊聊天,打打牌,玩玩游戏,别是一番详和景象。刚进东湖景区的大门,迎面便是朵朵绚丽的菊花映入眼帘。在菊花掩映中,班长拿出摄像机,开始逐个儿“采访”兴高采烈看着花儿的同学,一个个画面里,欢声笑靥一一闪动。随着回放“片头”――“今天,我们来到东湖。……”的声音,我们“扑”向了童话世界。威猛可怖的海盗船、迷人的美人鱼、徜徉绿波的白天鹅等等在童话书里才能看得到的场景。“抢登海盗船”、“美人鱼cos”、“齐舞白天鹅”等奇趣的画面在刹那间定格。轻盈的和平鸽、清莹的湖水,随着“摄像师”镜头的推入展现在我们面前,吹几个泡泡,与白鸽同展翅,看野鸭泛清波,别有一番情趣;看到古旧的弓弩,自然要试试身手;碰到仿古的炮台,肯定要拉响几声;来到保龄球道,少不了划拉几下,于是,一个个“神射手”的英姿被保留在了相机里。

一片水杉林里,我们停下了游览的脚步,暂做歇息。铺上洁白的桌布,拿出各式各样的小点心、凉菜,来个大聚餐,不用担心吃得单调,觉得自己带的吃腻了,跟别人换就是!吃饱喝足,打打羽毛球,玩玩小游戏,在林间散散步,自是悠闲十分。在摄像机的镜头中,也留下了羽毛球在空中飞舞的身影;挥舞球拍的飒爽英姿;“天黑请闭眼”的狡黠;“真心话大冒险”阵阵爆笑。当然,也少不了同学们起身时清理垃圾时认真的表情――“挥挥手,我走了,留下一片纸……”。环保,是教育应心2班人牢记于心的传统。随镜头接着前行,码头边,大家凭栏远眺;鲁迅塑像前,大家争相合影;长廊里,大家静坐赏景。夕阳西下,大家在余晖中留下了最后一张全家福。

此次秋游碰上了好天气,选择的是东湖这个人杰地灵之处,更有众多同学齐往,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想玩得不开心都难。这次游览活动有力的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对于班级凝聚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楚风楚韵的景点,让大家感受到了楚文化的风彩,众多的名人雕像,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的选择,如童话般的世界,仿佛使大家都记起了小时候的时光。漫步东湖,品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