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纪念日”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8浏览次数:2083

     11月29日13:00,物信学院在J05A101举办了“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纪念日”演讲比赛。此次参赛人员共17人,都是来自06级、07级各班同学经过初选后晋级的同学。参赛选手的演讲都十分的精彩,最后由07级电信(2)班的阮鑫同学夺得冠军。至此,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旨在唤起大学生的爱国意识。为了此次比赛的成功举行,参赛选手都做了大量工作,同时,物信团委还邀请了各级辅导员作为颁奖嘉宾。
    演讲比赛赛场上的气氛凝重而紧张,参赛选手们愤怒地向我们控诉着侵华日军从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5日在中国南京的无所不为,分析着国家受侵略的原因,痛斥日本的兽行。选手深刻的讲述,感染着台下的观众,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
     许多来观看比赛的同学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举办得很有意义,它让我们大学生清醒地认识到了一个民族只有强大才能不受他国压迫,而我们肩上的承担的历史使命就是振兴中华,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勿忘国耻,强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