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丰富多采校园文化活动增强新生班集体凝聚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8浏览次数:1955

一年级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特殊环节,从中学到大学,仅一个暑假之隔,学生的学习生活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段时间里,学生的知识、眼界和能力将产生飞跃,思想观念、心理品质、学习方法将逐步形成。而大学班级是学生的学习活动和思想交流所依赖的集体。新生班级建设做得好,不仅可以缩短学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期,而且对学生以后的成长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了鼓励学生参加学校活动,做班级建设的参与者。开学之初,学院针对新生中比较容易产生的相互隔阂、不能马上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等问题,积极调动各班班委、团支部等学生干部的主动意识、创新意识,策划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并将这些活动办出点点新意,使班级活动充满生机与活力,充满乐趣和温暖,让学生在策划实施班级活动中感到愉悦、受到教育、思想境界得到提升,让学生在活动中使特长得到充分发挥,个性得到张扬。

这是07教计班举行的首场男女混打的羽毛球比赛,呵呵,看那些不算很会打球的女生们也积极上阵,她们打的多认真呀!

这是心理学2班举行的以班级“凝聚”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同学们没有赋予它那么多严肃的主题,只是想借此让同学们能够以集体的一份子,以应心2班的一份子的身份更好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之中,所以这次班会同学主要通过几个有趣的游戏活动,让全体同学感受到团结、凝聚的重要意义。看同学的做的多开心呀!

 

 

 

 

 

 

 

 

 

 


    篮球、足球向来只是男生们喜欢的运动,但我院的学生偏偏也让女生们也喜欢上了,看这是07教计班和07心理学1班举办的风趣“男女生混打篮球赛”和“混合足球赛”,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同学们是怎样赛出他们的风采吧!


    球场上妙趣横生虽然女生们力气不够大,速度不够快,但是手上、脚下功夫却细腻得很呢男生们光看着着急,围追堵截全然无效,又不愿上前逼抢落个欺负弱女子的名头,这个为难呀!!
   
这些男女混合趣味球赛,一是为了号召全体同学们要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才能好好的学习生活,冬天就要到了,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到户外松松筋骨,增强体魄,同时又可以培养大家的感情,增加班级凝聚力,真可味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