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出新意,将预备党员转正会放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1924

2007年12月20日下午,商学院05旅游管理及信息管理联合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具有创新意义的党员组织生活------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了该支部11名预备党员转正的仪式,支部全体党员28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这次活动经过该支部两个系全体党员的讨论通过并在院学工办和团委老师的建议和指导下,最终决定在湖北省博物馆这个楚文化的聚集地完成这一批次预备党员转正的全部程序。当天下午1:00起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重点参观了省博的新展览馆,大家看到了越王勾践剑、吴王夫差矛和编钟等一批中国极具考古研究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文物,不由赞叹不已。在大家感慨古人的智慧结晶的同时,也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参观完毕后,在支部书记李阳主持下,支部全体成员在省博的广场上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口头的思想交流。其间,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相当活跃。下午3:00,支部书记在两名支部委员的协助下,一起主持进行了这一批次全体预备党员的转正仪式。在红色的院旗前,在庄严的省博主馆下,许攀等11名同志总结回顾了自己在这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在此基础上向党组织提出了转正申请。经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支部接收该批预备党员按时转正的决议。新正式党员代表柏巧玲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在这里举行让自己终生难忘的转正仪式使她更觉得身为党员应该勇挑重担,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八荣八耻”,弘扬楚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民族自尊心和集体的荣誉感。

这次形式特殊、内容创新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是商学院组织的又一次“走出去”形式的党组织生活。在该活动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商学院还将大力创新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题进一步丰富,形式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