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3浏览次数:1742

314日中午一点,在J05A108阶梯教室,江北派出所张教导员给体育学院全体男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邵国雄、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学办主任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近日在体育学院学生中发生因言语冲突导致打架事件,受到校学工处、保卫处江北派出所的重视,为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建设和谐校园。校派出所张教导员应邀来到体育学院,对近日所发生冲突事件的起因、派出所对此事件依法处置的原则做了通报。张教导员重话轻说,语重心长,从冲突事件发生、发展、产生恶劣后果及承担的法律责任方面做了清晰全面的讲述,并告诫同学们从四个方面冷静面对和 处理冲突事件。第一,面临突发事件,首先学会维护自己的权利,具备较强的教育法制观念,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人身权、健康权。第二,同学间发生冲突,要学会用文明方式如道一声歉来化解矛盾。第三,当发生冲突时,首先做到自律,自己不参与,受到他人邀约时,不仅不要参与,还要组织他人参与,不组织邀约他人参与,防止和杜绝冲突事件的扩大。第四,当看见他人受到不法侵害时,作为体育人应该伸张正义,见义勇为,做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张教导员的讲授生动贴切,事例丰富,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院党委书记邵国雄进行了点拨,字字真诚。特别是对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的高度赞赏和期望,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