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1620

22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学办主任徐小敏通报了各年级班主任07年考核情况;介绍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要点,并对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布置,就开学初学生报到注册、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学风建设、学生补考等近期工作作了强调。针对学生欠缴费、贷款等问题要求班主任把学校相关政策传达到学生中,做好学生思想工作。随后各年级的班主任在会上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班级管理办法。接着郑道俊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郑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良好祝愿和问候,祝贺日语专业申报成功,今年面向社会首次招生;强调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要按照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学生时刻在我心中,我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高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文件精神,用心思考,全心投入,耐心工作,确保学生队伍的和谐稳定,并鼓励大家在班级工作中做出特色,完善各种日常学生工作制度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积极搭建学生素质拓展的平台;认真组织实施党员旗帜工程、“我的大学我规划”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最后,郑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工作中要有耐心、细心与爱心,在上个学期的工作成果之上,更进一步,形成合力,体现能力,展示活力,把工作目标升华成现实,用辛勤的汗水为学院工作再立新功。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特别注重发挥学工干部的作用。实行辅导员、班主任半月一次例会制度是外院加大班级管理力度加强德育工作又一新举措,这一举措的实施对学院教育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自06年辅导员、班主任例会建立至今,外院坚持例会定时定点定内容,在例会上各项任务基本得到落实,初步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