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9浏览次数:1433

       4月28日下午,数计学院06级辅导员陈松宜老师组织学生在J04B201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考公务员、考研、大学生创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该院06届毕业并取得佳绩的四名学生回校为学弟、学妹们作交流。
       本次交流会分三步进行,首先由考取海关公务员的陈刚为同学们分析了考公务员的动机和形势,同时他还指出不懈地培训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不断地思索可以做出正确得抉择。接着,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陈俊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感受,他说能够成功考研的关键在于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心态,而后他分别从大学生应具备的沟通能力、专业技能、自学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四个方面作了详尽的叙述,肺腑之言,鞭辟入里,发人深省。最后,创业青年赵森以幽默诙谐的话语给大家谈论了大学生创业的情况,他提出创业贵在坚持不懈,要不断在市场蜗行摸索寻求自己的经营之道,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是创业成功的基础。
       会后,同学们感言,通过此次交流,大家不仅对考公务员、考研、大学生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