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系灾区奉献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447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纷纷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密切关注地震灾情,5月14日,同学们以班为单位纷纷解囊相助,为灾区捐款。看到同学们很庄重的表情,就能知道他们心里有多沉重。捐款数目无论多少但情义深重,灾区需要我们的帮助!有的家庭贫困的同学从微薄的生活费中挤出了一点来表示自己的爱心,他们,不仅做到了心到,而且做到了情到。截至5月16日外国语院学生共捐善款一万两千六百一十八元,有的同学的生活费没有了就让同学先垫上,还有的毕业班的同学在实习单位捐过了,回到学校又和同学们一起捐献,李庆说“我不能亲自去救助我就尽我所能多帮助他们吧”,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真挚的感情,相信这也是全院师生的心声。5月15日下午,同学们聚集在英才广场,为灾区献血,“汶川有很多和我们一样在上学而受到伤害的学生们,他们在生死边缘挣扎着,需要帮助,刻不容缓!”杨禅同学说。献血的长队在骄阳下不但没有缩短,反而愈来愈长,素不相识的同学在这里为爱行动,积极配合献血工作,是啊,有什么可以阻止爱的脚步向前呢!纵使骄阳似火,我心依然!
      同学们为受难的同胞而行动着,为抢救宝贵的生命而坚持着,为灾民们能重建家园而团结着,这就是爱的力量,也是爱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