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寄托哀思抒发爱国情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546

  “5・12”的伤痛刻骨铭心,它震碎了山川,却凝聚了爱心。数计学院07级辅导员熊白莉老师于哀悼日组织学生以演讲、朗诵、讲述等多种形式学习抗震救灾中的感人事迹,并寄托对受难同胞的哀思,同时还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记录片――《复兴之路》,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来自07级的56名同学心系灾区,精心准备了许多材料。另外,校党委王南南副书记、学生处范纯新处长以及学院领导也前来观摩了活动。

    灾难之中,多少震撼心灵的悲痛,看着孩子失去父母无依无靠的眼神,看着人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无奈,看着满目创痍支离破碎的废墟,看着失去亲人嚎啕大哭的同胞,此刻我们的心被刺痛了;灾难之中,多少感人肺腑的场面,总理流泪呼喊“挺住”的小女孩,跪地哭求“让我再救一个”的消防战士,舍己救人不畏牺牲的老师,担架上敬礼的小男孩,这些超越忧伤的感动让我们永生难忘。同学们激情演绎,述说心中的感想,有沉痛的哀悼,有诚恳的祈祷,有对灾情的惋惜,也有对未来的期盼……

     活动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老师在讲话中强调,这是一场无路可退的“战争”,我们的同胞深受其害,这次罕见的灾难,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又一次磨砺,悠久华夏度过了无数惊涛骇浪,相信只要我们同灾区人民一道心连心,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灾的最后胜利。同时他还就我校赈灾募捐以及对四川籍学生的慰问情况作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学习,时刻保持大学生的风貌,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西望蜀天兮看汶川,九州同悲兮举国殇。历时三天的哀悼活动让大家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同学们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灾区情况,也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心系人民至仁至爱的情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家表示我们不仅仅只是悼念逝者,祈福生者,我们更要坚苦卓绝,坚定信念,刻苦学习,肩负使命,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