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子心系灾区奉献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430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震撼中华。数万条鲜活、平凡的生命在瞬间消逝,数十万同胞情况不明,数百万兄弟姐妹们身心受伤……汶川哭了,母亲哭了,13亿中华同胞的心都在撕痛!
     全国13亿中华同胞纷纷行动起来,我们艺术学院的学子除了密切关注灾情外,大家都迫切的希望为灾区的人民做些什么,各班纷纷组织捐款活动,每位同学都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到灾区的同胞,宁愿自己苦一点,但也不想看到灾区人民再苦下去,失去亲人的痛苦已让他们悲痛欲绝了,很多同学都已经将自己全部的生活费捐了出来,都还觉得少了,截止19日中午,已有全院的22个班级443名学生参加捐款,共捐款数8647.7元。目前还有部分班级的学生正在陆续捐款中。除了捐款,同学们还积极地去献血,献血当天,刚到中午我们就已经等候在广场上,但由于武汉血液库存饱和,对献血者的条件要求较多,当听到自己的条件不符合时,同学都会感到非常的沮丧,有些激动的同学竟还要冲到献血车上非要献,因为在那个时候大家因为悲痛几乎快要失去理智,全校12位成功献血的同学中有四位艺术学院的学生,还有很多没有成功献血的同学都已做了登记,只要是祖国需要,他们会马上行动。
      19日下午2点28分,艺术学院师生集体参加了在校英才广场的降半旗志哀仪式,用我们的虔诚祈祷来表达我们对失去同胞的悲痛之情。灾区的同胞们,我们与你们同在,心连心,共灾难,同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