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498

     每年春天都是辛苦考研同学收获喜悦的季节,同时也是准备考研同学踏上备考征程的时候,为加强我院学生对考研的理性认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全面提高我院育人水平,解决备考同学疑惑,2008年5月8日下午2点,由化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J13A106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了在此次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沈莹、吴骏、鞠峰、詹海、董映兰和高洁6位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他们一方面讲述了考研经验和心得,另一方面回答了备考同学的疑问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首先,是来自04化学班的沈莹同学,她以396分的高分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她从如何备考到如何选择学校再到初试,讲述了整个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到问题。随后是04化学班的吴骏同学,他考取了武汉大学,其中政治取得了82分的高分,他着重讲述了考研政治理论备考方法,他从主干知识着手,讲述了如何把握考点,如何记背时事和如何理性选择考研辅导班等问题。然后是来自04环工班的鞠峰同学,他着重讲述了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关系以及自己在英语课复习备考过程中的要点。04过控班的詹海同学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其中数学取得了122分的高分,他着重讲述了考研数学备考方法和选择复习资料应注意的问题。04化学班的董映兰同学在此次考研中取得了404分的优秀成绩,也是湖北大学今年的学科状元。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各门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考研复习要领。最后,来自04环工班的高洁同学就考研复试中应注意到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在6位同学发言完毕以后,他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热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问提。在交流会结束以后,还有同学围住他们咨询有关报考、复习、联系导师等问题,久久不愿散去。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吸引力05、06级大量立志考研同学的参与,他们在会上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虚心提问,及时解决了自己在准备考研中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