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公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5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寝室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12月15日,在商学院辅导员蒋之民、霍俊杰的组织下,商学院2015级各班召开了“冬季大学生公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各班班长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冬季大学生寝室可能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包括寝室水电使用安全、火灾隐患和盗窃隐患,及其这类安全隐患出现的原因和危害,并通过演示PPT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预防安全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生活中应该时刻警惕的防盗、防骗、防抢、防毒等一系列安全知识通过几个法制视频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其后果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又通过情景演习强化了同学们对自救逃生等措施的印象和应用,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认识。

随后,辅导员再一次向大家强调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公寓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禁物品和隐患行为,共创和谐安全的校园寝室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注意安全问题,也表示支持学院开展的安全教育,维护寝室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此次班会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有利于安全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