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招聘会,优中选优,选拔学生担任兼职辅导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2304

        

        “我会利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招聘学生兼职辅导员既是对我们学生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也是学校学生工作的积极创新”,这是竞聘学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的学生在08226日学生处举办的学生兼职辅导员竞聘会上的共同心声。

    从2007年底开始,学工部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和各学院的积极响应下酝酿在全校公开选聘学生兼职辅导员。其目的旨在从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干部担任政治辅导员工作,为我校学工干部队伍充实新鲜血液,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促进我校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参加学生辅导员竞聘会的36名学生经过了各学院层层筛选,都是校三好学生及以上荣誉称号获得者,都有较强组织工作能力、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和一定的文体等特长,大家都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服务。由校学工部和各学院学工办主任17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对参加竞聘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以教育为手段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而学生管理工作则是顺利实现这一教育目标的重要保证。开展学生兼职辅导员的聘用工作是我校在2008年积极开展学生工作,推进德育工程和人才培养“优质工程”,有效进行学生管理的大胆和有益创新。

    下一步,学工部(处)将通过培训、考核、指导三环节的严格把关,促使上岗学生兼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保证其工作的有效性和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