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归来话感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2536

                                                                              --外国语学院新学期伊始积极收集学生思想动态

经过一个短暂而忙碌的寒假休整,在新春的清新与喜悦中,学生们怀着新一季的希冀回到了洋溢着青春活力与勃勃生机的校园。为及时掌握外国语学院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该院各班级在学生返校的第一时间,召开“寒假归来话感受”、“祖国统一、共同心愿”,“那一刻让我感动”等主题班会,座谈会上,学生们结合自己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就17大精神学习情况、大雪灾、当前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家乡变化、台湾入联公投、考研与就业、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并对学校改革与发展中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各项举措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06级学生刘立洁谈到: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国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的袭击,受灾城市遍布大江南北,尤其是南方,我省也是重灾区!可就在这危难的时候,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雪灾,当我看到交警彻夜不归的伫立于风雪中疏导交通,当我看到解放军战士昼夜除冰,当我看到温总理在火车站给逗留旅客深深的一鞠躬,当我看到胡锦涛主席下到400深的煤矿为灾区调煤,我不得不为这些一个又一个的温馨场面而感动……这个冬天是如此的寒冷,却又如此的温暖!

 大四的同学则比较关注就业问题,寒假期间不停在学习相关的知识,努力的补差补缺,积极参加各场招聘会,表现出了比较积极的就业状态。大三的同学开始考虑准备考研,为将来找工作增加筹码;大二的同学进入专业课的学习阶段后,对自己的专业课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希望自己牢牢学好专业课;大一的同学在经历过入学后的第一次考试后,表现出要好好计划接下来的学习,他们希望多得到老师的指点和高年级同学的帮助,使自己明确前进的方向。

 学生们一致肯定了党中央在17大以来取得的成就,认为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时期面临的困难,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开阔思路,锐意创新,为争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了我院学生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维护党的领导,并关注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能够冷静、客观地分析和思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学生活动提供了新思路,圆满地达到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