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您援助之手,献出您关爱之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3浏览次数:2060

                                                                               ――记人文学院教职工爱心捐款活动

36日下午的武汉,温度骤降,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江汉大学J02A302的教室里却涌动着滚滚暖流,这里正举行着主题为“伸出您援助之手,显出您关爱之心”的爱心捐款活动。

这次人文学院院党委、院行政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是为了援助刘丽同学。刘丽现为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影视041班学生,学习委员,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党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今年年初大雪纷飞,因为路面湿滑,刘丽不小心摔了一跤,浑身不能动弹、眼睛出血,被送进同济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白血病,随即入院进行治疗。现已完成的一期治疗,花去家中四处筹集的七万多元医疗费,即将开始的后续治疗,所需费用惊人。刘丽父母早年下岗,仅靠刘丽父亲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家庭开支,家境十分困难。为了筹措资金给女儿治病,刘丽父母已经变卖住房,但仍是杯水车薪,巨额的医药费使得这个家庭面临着崩溃的边缘。

得知刘丽同学情况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多次来到医院进行探望慰问。在了解到刘丽家的经济困难后,学院特意开展了爱心捐款大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杨荣耀同志向广大关心刘丽同学的教职工介绍了她现阶段的病情进展和家庭情况,并号召广大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随后,院领导孙志军书记,邓正兵院长带头上台捐款,学院其他教职工也纷纷争先恐后的慷慨解囊,捐款场面十分感人。

这次捐助活动,人文学院教职工共计捐款万余元。此前,刘丽所在班级和年级同学已自发捐款四千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