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外的等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751

    2008年5月15日中午,英才广场人山人海,奥运火炬传递仪式正在江汉大学如火如荼的进行,而在英才广场的下方两条横幅却让在场的大学生无不为之揪心牵挂“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四川汶川7.8级的大地震让我们时刻关心着四川同胞的安危。
    下午2时左右,同学们一方面积极进行着火炬接力仪式的各项工作,一方面焦急的等待着献血车驶入校园。当奥运火炬顺利的传递到英才广场时,献血车也缓缓的驶入,心系灾区的同学们看到献血车到来的那一刻顿时兴奋不已,在午后的烈日下同学们以满腔热血向献血车跑去。在30多度的高温下,同学们挽起衣服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只为向灾区的同胞们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捐款献血活动在高温下依旧得到了全体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在短短时间之内,英才广场的学生们已把献血车围得水泄不通,那众志成城的场面让我们看到中国的当代大学生是一个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群体。
    在献血现场,我们看到长长的献血队伍,体育学院的男同学们更是成群结队的排队献血。当问到他们为什么献血时,其中一个同学激昂的说。“现在四川人民正在水深火热之中,也许我们的血液会让更多的难民生存下来,我们还有什么好犹豫的。”一个排队等候的女同学,在等候中说:其实我是第一次献血,以前觉得献血很可怕,但现在我毫不犹豫,四川人民需要我们的帮助。
    在现场还有许多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与献血的同学们,他们虽有些遗憾,但还是纷纷表示都要伸出支援之手,献出一颗爱心,不能献血但一定会为灾民捐钱祈福,希望他们和我们一样有信心,相信困难不久就会解决。暖人肺腑的献血现场,献血车外等候的大学生让我们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和力量。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努力下,在全民齐心协力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